2010/07/16 06:00

解決肥胖 專家:禁垃圾食物廣告

綜合報導

  全球肥胖問題嚴重,根據統計,台灣肥胖人口比例將近一半。其中,小胖子越來越多,尤其不容忽視。專家建議,應該限制甚至全面禁止,垃圾食物的廣告。

  住在巴西里約的馬修今年十歲,他正在減肥,一年來體重已經從五十八公斤降到五十三公斤。今天跟著阿嬤出門,看到賣零嘴的,忍不住想拿,阿嬤好不容易,才勸住他。像馬修這樣的小胖子,不只在巴西,全球各國都越來越多,已經成為嚴重的健康問題。

  營養專家歸根究底,認為問題就出在小朋友吃了太多垃圾食物。正在斯德哥爾摩召開的全球對抗肥胖會議,就有專家建議,應該禁止垃圾食物的廣告,不但不能再針對小朋友行銷,尤其不准再以不實廣告,標榜含有營養成份。

  專家還說,食品公司自我改革的成效有限,因此一定要由政府立法規範。目前做的最徹底的國家,是南韓與馬來西亞,所有垃圾食物廣告,全面禁止。歐洲、智利和泰國等國家,也正在修法,要限制垃圾食物廣告。對抗肥胖是長期抗戰,台灣也該想想,如何打贏這場硬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