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18:58

一"胖"百病生! 乾癬高危險群

林仙怡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肥胖不只容易有心血管疾病,還會有乾癬上身,根據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的研究,愈肥胖的人,得到乾癬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到3倍,嚴重的乾癬,不僅會讓皮膚身體紅腫發癢,甚至誘發糖尿病、關節炎的風險,都比較高。

  才21歲的小曾,頭上出現一大片,像被蟲咬到很慘的紅斑,再轉個身,前胸後背,都是乾癬,不但紅腫又癢,連睡覺都不能好好睡。一樣的困擾,高齡58歲的張先生,也有。手一伸,腳一抬,都是一塊又一塊的紅腫皮屑,這乾癬,不分年輕人還是老人,只要是愈肥胖的人,愈會被乾癬爬上身,從90幾公斤的小曾,到80公斤的張先生,都是乾癬的高危險群,為什麼呢?答案就在身體密碼,基因裡。聽清楚了嗎?乾癬就是一種皮膚發炎,脂肪一多,就會引誘分泌更多的發炎物質。

  如果是25到30歲,或是55歲的男生,身體質量指數BMI值,比正常的24還要高,就是過胖,得到乾癬的機率,也是一般人的1.84到3.29倍,尤其醫師還發現,胖胖男又比肥胖女的機率更高,如果你的頭皮屑突然變多了,指甲像這樣凹凹凸凸,甚至甲床和肉會分離,提醒你,這可是乾癬的前兆,得趕快到醫院,接受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