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18:58

躲過致命雷擊 採茶婦現身說法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這幾天,天天都有午後雷陣雨,民眾出門千萬小心閃電。南投一名採茶婦人,上星期在杉林溪採茶時被雷擊,奇蹟的保住性命,目前還住院治療的她,頭髮燒焦捲曲,身上多處灼傷痕跡,右耳膜震破,聽力受損,回想被閃電擊中的那一瞬間,她正好蹲著採茶,還沒看到閃電,已經被擊昏失去意識,還好她膝蓋彎曲,電流傳出去,才有活命的機會。

  這種雷如果打到人,活命機會都不高。不過躺在病床上的張太太,很幸運的逃過一劫,她的胸口一大片灼傷的痕跡,四肢也都被燒焦用紗布包起來,還有頭髮,一條線下來像是被火燒過一樣捲曲。雷電從頭劈下來,瞬間貫穿身體和手腳,右耳耳膜也被劇烈的雷聲震破,掀開褲子,露出左膝蓋的傷口,還好電從這裡傳出去。因為採茶的時候,是蹲著的姿勢,膝蓋彎曲,所以電流直接穿出她的膝蓋,那一瞬間,她也完全失去意識。

  從來沒想過會有被雷劈的一天,現在只要望出窗戶看到天黑黑,就怕又要打雷,一旁的先生趕緊幫她拉上窗簾。提醒民眾雷擊不是不可能,避免站在空曠的地方或是大樹下,最好就是看到閃電趕快閃遠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