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11:58

閃電正中胸膛 老農倒地不治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最近午後雷陣雨不斷出現,也發生了今年第一起被閃電擊中死亡的意外事件,死者是彰化一名九十六歲的老農夫,昨天傍晚他擔心鳳梨泡水,搶在雷雨天採收,沒想到突然一陣閃電,打在空曠的鳳梨田,這名老農夫,成了唯一的目標,當場被閃電擊中胸部,倒地死亡。

  一大片空曠的鳳梨田,就在半山腰上,傍晚的雷打個不停。96歲老農夫的兒子回到鳳梨田,指著田中央的這個地方,就是他爸爸被閃電擊中後倒地的位置,當時的天氣就像這樣雷打個不停,鳳梨田不高,老農夫站在中間成了最高點,閃電一瞬間,就被打中了。老農夫擔心鳳梨泡水,搶在雷雨天採收鳳梨,結果反而被閃電擊中,送醫急救後還是不幸死亡。

  而這樣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形態,還要持續好幾天。閃電的一瞬間,看得讓人心跳加速,氣象局也提醒民眾,打雷下雨時,最好不要站在空曠的地方,如果真的來不及閃躲,應趕緊趴在地上,這樣可以減少遭雷擊的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