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18:58

今年第一起! 閃電擊昏採茶婦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大雷雨前的閃電,劈中南投一名採茶婦人,因為茶園很空曠,婦人當時站著採茶,手中又拿著採茶刀片,一陣閃電,婦人就當場被擊昏,身上的衣服褲子都破了,所幸灼傷情況不嚴重,幸運撿回一命,這也是今年第一起閃電擊中人的意外事件。

  這連續的閃電,伴隨著驚人的雷擊聲,實在嚇壞人,尤其在午後空氣上下對流旺盛的時候最容易發生閃電,這一瞬間的放電,正好打中了南投竹山正在採茶的婦人身上,當時一群人都在採茶,偏偏這名婦人站的位置比較高,手上又握著採茶的刀片,成了空曠茶園中的最高點,閃電就打中了她一個人。

(受傷婦人的公公:就說下雨的時候要休息,老闆就說再採一下子,結果擊中就昏過去了。)

  她的衣服和褲子都因此破裂,婦人昏過去後緊急送醫,到醫院時,還好意識清醒,醫師急救後發現婦人身上多處灼傷,電流是從她右邊的脖子地方進入,然後穿過胸部腹部,從左邊的膝蓋出來,當時婦人雙膝一跪,就將電導入了地面,所以婦人很幸運的經過治療,現在情況已經穩定下來,因此,也提醒民眾,如果看到閃電時,如果在空曠的地方,最好趕快趴下,更不要站在大樹下,否則很容易就會被閃電擊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