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18:58

挽袖捐熱血 送你500元禮券!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如果捐一次血,可以拿五百塊餐券,你捐不捐呢?台中一家豆漿店,鼓勵民眾捐血,連續三天,不但可以免費喝豆漿,還可以拿五百塊禮券,民眾從店面排隊排到大馬路上,甚至等一小時也甘願,有人說,別的地方捐血,只能拿麵包和牛奶,這裡可以拿五百元餐券,做善事還能賺好康,所以才第一天,就吸引三百人挽袖救人。

  暑假鬧血荒,但這裡是暑假以來。捐血車外排隊排最多人的場子,人潮綿延幾十公尺,從店面排到大馬路上,即使站在大太陽底下滿身汗,還是心甘情願等,有人等了一個小時,還拿塑膠椅子坐著休息,等待空檔有人送免費的冰涼豆漿,當然大家不是為了這一杯豆漿這麼有耐心,除了真的想捐血救人,最大的誘因還有這幾張豆漿店餐券,只要捐血250CC就給500元餐券,所以捐血車上一床一床都躺著捐血人,血捐完就有好康可以賺。

捐血民眾:「可以幫助別人又有得吃,滿不錯的。」

捐血民眾:「他們每年都會送500塊禮券,所以我們每年都會來。」

  比起一般送麵包和牛奶,五百塊餐券的確勝出許多,至少可以吃一個禮拜的早餐,發起捐血送餐券的連鎖豆漿店,活動要舉辦三天,才第一天就吸引三百人來捐,看看五百塊禮券幫了捐血中心多大的忙,捐血車冰庫裡,護士忙著把一袋又一袋的血袋放進來,幾個小時而已就冰到快沒有地方可以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