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11:58

全球停車費評比 台灣排名37

楊淑芃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開車族您一個月花多少錢停車呢?根據一項最新跨國調查,全球月租停車費最貴的是英國倫敦市中心,每個月大約花三萬台幣,第二到第五分別是倫敦西區、香港、東京還有羅馬,台北在147個城市地區中排名第37,月租近9千元,約佔上班族兩成五的薪資,開車族大嘆,停車費貴死人了。

  民眾:「現在收費多少錢?(1小時120元)好吧,好吧,那算了。」

  

是耳朵聽錯還是眼睛看錯了,停車一小時竟然要120元、嚇死人,駕駛乾脆不停了,到台北市東區又要在百貨公司找個好車位,就是要這個價,光停車、一個月就要花掉將近9千,會不會太貴,跨國房地產調查全球147個城市地區就發現,英國倫敦收費最驚人,月租停車費一個月要3萬、香港2萬3排第3,至於第四名是日本東京,台灣也不差、37名,台北市月租費也要8971元。

  都知道台北市寸土寸金,開車族還是好氣,但也沒辦法,想省荷包,只能多繞幾圈或搭大眾捷運,節省停車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