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11:58

就愛保健品 1年吃掉759億元

林洺瑮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台灣人有多愛吃保健食品嗎?根據一項統計調查顯示,台灣人使用保健食品的比例和美國一樣排名世界第三,光是去年,保健食品的銷售金額就高達新台幣759億元,可以來拿蓋兩座杜拜塔了。

  

一顆顆保健食品就像下雨一樣,台灣人有多愛它,小姐從包包秀出的小袋子,拿出的法寶嚇死人,8種保健食品攤在桌上都吃得到嗎?不只小姐瘋保健,連知名的腎臟科醫生江守山,也是天天依賴這些保健食品,連醫生談到保健食品、眼睛都亮了。

  民眾 邱小姐:「相隔1個鐘頭就可以吃,一開始只吃B群跟鈣。」  腎臟科醫生江守山:「我早上起來跟睡前就吃兩顆魚油,然後我不是1隻腳壞掉嗎,所以我吃1顆鈣片加維生素D。」

  台灣人到底有多愛吃,根據最新的調查,光是去年,我們吃的保健食品就高達759億,相當於一年我們吃掉兩座全球第一高的杜拜哈里發塔,吃這麼多,醫生說,要小心危害到肝腎功能,而且不要以為外國買的藥物一定好,所以食用保健食品,要注意成分不要超過20種、避免副作用,還有可以拿著保健食品和醫生討論,才能避免吃多了,無法預防、反而還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