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00:00

發現天母 揪團大合唱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您去過台北的天母嗎?您對天母的印象又是什麼?天母商圈曾經繁華一時,不過最近幾年卻逐漸沒落,為了重振天母的風光,天母的居民和店家前陣子展開一場非常罕見、而且艱困的挑戰,他們透過網路號召三千人,要在7月17號星期六這一天,聚集在天母運動公園展開一場千人大合唱,而且整個大合唱的過程要拍攝成一部屬於天母的紀錄片,重新讓大家認識天母,原本這樣的構想並不被看好,但是透過網路不斷傳送出去,居然發揮了驚人的力量,在7月17號這一天,真的有將近兩千人頂著大太陽聚集在天母運動公園,有大人、小孩、學生,也有老闆帶著員工一起參加,甚至我們還發現,有遠從台南來聲援的民眾,一群陌生人,他們透過歌聲支持天母、場面令人感動。

  天母加油加油加油,沒錯,就是要大聲的替天母加油,頂著毒辣的太陽、37度的高溫,7月17號這天下午一點鐘,人群不斷的湧向台北市的天母運動公園,每個人手裡都拿著歌譜、努力的背歌詞,這場史無前例的天母大合唱,主題曲是周杰倫的「星晴」,連在天母開便當店的職棒明星黃平洋,都丟下了生意來現場助唱,歌聲迴盪在公園裡頭每個角落,穿梭在人群中我們就發現,這裡有熱情的團體和藝人,有的是全家總動員,還有贊助廠商老闆帶著員工一起來報到。

  這一場「愛在天母大合唱」是天母商圈發展協會主辦,計畫聚集三千人,用歌聲行銷天母,整個大合唱的過程還要拍成紀錄片,展現天母的熱情,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點子呢?原始構想是來自日本的這支電視廣告,日本知名藝人新垣結衣率領三千個年輕人,在橫濱碼頭邊手拉手展開大合唱,場面相當的壯觀感人,但橫濱可是個國際級的大城市,天母這個小商圈到底行不行啊。

  緊張的時刻終於到了,聚集在草地上展開第一次的練唱,人群的歌聲幾乎聽不到,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大的小的竟然全都怯場了,工作人員臉色更是鐵青,大合唱計畫會不會在這時候功虧一簣,混亂中、拿著麥克風硬著頭皮上場,他是小胖、今年27歲,也是這次活動籌劃的幕後靈魂人物,太陽下就這樣練習了三個多小時,儘管每個人汗水直流、皮膚晒到又紅又燙,不過現場沒有人抱怨,也沒有人提前退場,人數倒是越聚越多,大夥兒慢慢從陌生人成了好朋友,也好不容易培養出默契,下午四點鐘,兩千人用歌聲凝聚情感,要展現最驚人的力量,美麗的歌聲穿透了天母的雲朵,更在台北的空中迴盪。

  小小的天母商圈卻發起了一個媲美日本的艱困行動,其實這場活動在籌辦初期,缺少經費和資源、差點停辦,最後是靠著天母居民和商圈店家團結合作、到處找資源才起死回生,透過影片加上人群,很多人在這塊土地上面唱歌,把它表現出來。不只是藝人南拳媽媽大力的贊助,唱片商這次也免費提供周杰倫的唱片版權,想讓大家聽見看見天母,這是天母商圈日前推出的形象廣告,天母的街道、天母的市集和百貨公司,還有異國風味的各種美食料理和藝文活動,就是要讓台灣民眾重新認識天母,也要讓全世界的遊客看見天母、走入天母。

  匯集兩千人,這是台灣史上最大規模、也最成功的揪團大合唱,誰說小市民的力量很渺小,誰說都市人最冷漠呢,這一天這個下午,所有大合唱的成員儘管唱到嗓子啞了,回家的這一刻,心裡頭卻有著滿滿的感動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