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11:58

北市忠誠路交通號誌亂 A錢陷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位在台北市忠誠路和中山北的路口,竟然同時有機車免兩段式左轉和必須兩段式左轉的號誌,讓許多機車騎士往往還沒看清楚哪個路口不用兩段式左轉的情況下就被開罰單,過去一年光是這個路口違規左轉的紅單就有1847件,平均每天開出九張罰單,對於民眾怨聲載道,市府表示會加強宣導。

  

忠誠路和中山北路口是天母士林重要的聯外道路,每天車流量繁多,不過機車騎士,當您看到路口同時有機車兩段左轉,又看到機車免兩段式左轉的號誌,那您是該轉還是不轉?機車族罵翻天,原來免兩段式左轉指的是忠誠路往中山北路六段35巷的這條叉路,不過要轉到中山北路六段就要看另一個要兩段左轉的號誌,民眾大罵如此混淆的號誌,平均一天就有9張紅單,簡直是交通陷阱。

  才說要加強宣導,不過在這個路口才短短幾分鐘不到,已經有好幾輛不知情的機車族違規左轉,看到現場的會勘,這位吳先生主動拿出被開罰紅單、抱怨連連,甚至還好心在路口提醒騎士不要誤入交通陷阱,原本這個路口一律需要兩段式左轉,但是考量到轉往35巷口沒有車輛交織,讓機車族不用兩段左轉,這個美意卻因為宣導不足,成了民怨連連的交通陷阱,接受民眾陳情的市議員要求改善交通號誌,並撤銷近期內被開罰的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