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1:58

光點藝識型態展 電影.藝術迸出火花

冉瑞雯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光點這星期假日要推出陽光劇團的創作故事,每齣片風格都很不同。不滿現實社會的虛偽與拘束,穿著彩色糖衣的女孩,要透過自己喜歡的顏色來看世界,這部瑞士和奧地利合作的影片「奇幻薄荷糖」,透過一個少女的成長日記,挑戰成人世界。

  不只挑戰觀眾的感官,還有這部難得拍攝到畢卡索本人作畫的珍貴紀錄片「畢卡索之謎」,更是早在1956年,就用拼貼手法帶領觀眾一窺畢卡索畫布的祕密。台北光點趁著炎夏推出的藝識形態系列影展,一共從國外邀請到26部藝術相關的影片,有德國名導溫德斯以日本時尚大師山本耀司為主角的紀錄片,也有記錄知名芭蕾舞者、西薇姬蘭舞台人生的影片,要帶影迷從電影中一探藝術的魅力。

  策展人表示,電影原本就是跨領域藝術的結合,藝術類的紀錄片,更讓創作者打破了電影既有的述說形式,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來說故事,這項影展就是希望透過電影這項第八藝術,讓影迷重新來認識其他不同類型的藝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