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7 12:00

超大火山剉冰 10個人才吃得完!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天氣很熱帶您來吃冰消消暑氣,苗栗這一碗剉冰份量超大,要十個人吃才吃得完,高度有四十公分,擺上七八種的新鮮水果,再淋上滿滿的草莓醬和巧克力醬,因為,顏色看起來像是火山爆發一樣,所以,這個冰也取名叫火山剉冰。

  

擺在桌上各式各樣的水果,有蕃茄、醃漬李子、香蕉、芒果、西瓜和水梨,全部切成小塊小塊,這只是待會要裝飾剉冰的配角,主角上場老闆開始挫冰,機器轉了好久好久,冰已經滿滿一整大盤,還繼續在剉冰,等到大盤子裝不下,換成另一個小盤子裝,裝完後把冰疊到大盤子上去,還有第三碗,一直疊到四十公分高才停,然後把水果一塊一塊放上去,接著重頭戲就是淋上滿滿滿的草莓醬,這時候看上去像一顆聖誕樹,最後再澆上巧克力醬,高度像山,又黑又紅的顏色像火山爆發。

  這一碗就叫火山剉冰,只要端上桌就會聽到這樣的聲音,實在又夠大盤,這一桌的小朋友驚訝的睜大眼睛直直看,隔壁桌的大學生等不及馬上有好幾隻湯匙搶著伸過去挖,吃一口新鮮水果和草莓巧克力醬結合的火山冰,沒有人說不好吃,大到足夠十個人吃,所以上門的顧客都是一大群一桌,大家合力才有辦法解決四十公分高的挫冰。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