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06:00

太陽能發電車 能自動駕駛.停車

綜合報導

  義大利科學家研發出,太陽能發電的電動未來車,號稱能夠自動駕駛、自動停車。目前正在進行跨洲測試,已經從義大利經過南歐,接下來要一路往東,橫跨整個俄羅斯,希望能夠平安抵達最後終點,中國的上海。

  這個駕駛的兩隻手離開方向盤,輕鬆自在的坐在車上,但是車子卻能筆直奔馳,這樣奇怪的現象,一路上引起不少好奇的眼光。這輛看起來毫不起眼的箱型車,能夠自動駕駛,秘訣就在於車頭安裝了這些感應器、照相機,車子還很環保,使用了太陽能當作動力來源,不過每跑兩個小時,就得停車充電八小時。

  負責研發的,是這位義大利帕瑪大學布羅吉教授領導的團隊,現在正式上路測試,已經從義大利,一路經過塞爾維亞和匈牙利,抵達了烏克蘭。老天保佑,一路平安沒故障,也沒有警察來找麻煩,停下來休息的時候,當地民眾還親切的招待他們吃甜瓜。接下來,這輛自動駕駛車,會一路往東,橫跨整個俄羅斯,旅程的終點則是中國上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