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 18:58

G8高峰會登場 聚焦援助窮國

綜合報導

  墨西哥灣的漏油危機,恐怕暫時還不能解除,因為今年大西洋第一個熱帶風暴,已經在加勒比海地區形成,恐怕會影響正在進行的漏油搶救作業。另外,8大工業國集團高峰會,昨天在加拿大多倫多北部的馬斯科卡地區登場,來看今天的華視看天下。

  8大工業國領袖,昨天齊聚加拿大多倫多北部小鎮,召開高峰會,商討援助窮國、國際和平與安全等問題,會議結束後,緊接著將移師到多倫多,舉行20國集團領導人高峰會,但G20還沒登場,已經有抗議人士揚言要在會場附近搭帳棚抗議,遭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強制驅離,場面一片混亂。

  英國石油在墨西哥灣的漏油清理收集工作,恐怕將暫時停擺,因為有一個熱帶性風暴,在加勒比海地區形成,並漸漸朝向漏油海域方向前進,負責監督漏油清理工作的美國海岸警衛隊表示,一旦出現時速超過74公里的強風,漏油清理工作,必須在強風預計到達前5天停止,將使得漏油問題更加嚴重。

  香港賽馬協會,滘西洲公共高爾夫球場,最近引進了一批太陽能環保船,供往返高球場和西貢碼頭的渡輪服務,環保船每次載客量,可達100人。它是利用船頂上的太陽能板,把吸收的陽光轉化為電能,以混合引擎發動,可大大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而且機房設在載客船艙外,能夠減低噪音對乘客的影響。

  英國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哈利王子,昨天搭乘專機抵達紐約,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他首先造訪了著名的西點軍校,參加學員訓練演習和實彈射擊。此外,哈利除了受邀為棒球比賽開球,參加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活動外,還將參加受傷的退伍軍人在中央公園的健行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