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1:58

過敏感"染"的! 染髮很"頭疼"

蔡明娟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女子花五千塊染髮,使用國際知名品牌染髮劑,結果卻造成頭皮疼痛髮質受傷,今天出面指控,懷疑是用到大陸黑心染劑。不過,衛生局跟皮膚科醫生都說,疑似是染劑造成皮膚過敏,但和中國製應該沒有關係。

  想到這半個月來身體的不適,曾小姐情緒崩潰哭得傷心,連續三年都是國際知名染髮劑的愛用者,在上個月二十五號下午,花了五千塊到髮廊想換髮色,設計師拿出一條淺棕色染髮劑,就是畫面中的這條,他們並未告知產品訊息,也沒有做過敏測試就直接上色,結果立刻造成曾小姐不舒服,馬上要求停用,並到醫院就診。

  除了造成頭皮發炎、過敏看了皮膚科外,還引起像是吞嚥困難、胃痛等多處不舒服。曾小姐質疑,因為這條染髮劑是中國製造,才會有這樣的副作用,目前她的頭髮看來並沒有太大異狀,醫生說要兩個月的時間,才可能持續出現落髮現象。但衛生局說,和中國製造並沒有直接的關係,目前已經對染劑進行抽檢,如果確定標示跟內容物不合標準,最高可罰十萬元,只能呼籲想染髮的大家,染髮前千萬別偷懶,除了看清楚標示外,記得上色前還要先做頭皮過敏測試,才能開心又安全的替頭髮做美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