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11:58

還好沒乘客... 捷運布幔架砸落地

蔡明娟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的管理是不是出現問題呢?7月4號凌晨,忠孝復興站高掛在月台上方的廣告電動布幔架突然掉落,所幸當時車站已經收班沒有乘客,但如果發生在平時,恐怕會釀成重大工安意外。

  

這樣的意外所幸是在凌晨發生,當時捷運已收班沒有乘客在內後車,但這只是運氣好,畫面中的鐵桿就是原本高掛在月台上方的吊架,約有兩米半長、五公斤重,平常用來吊掛廣告布幔,由於上方的鋼絲磨損造成掉落。

  發生了這麼嚴重的工安事件,捷運局出面道歉,雖然表示會定期檢查,但這樣的意外還是讓民眾有點害怕,捷運局一再出狀況,若不加強檢視,只怕以後民眾搭乘時,心理都會多了一層擔憂。

  捷運公司事業處處長劉文麒:「現在也要求廠商,每個禮拜,每兩個禮拜都要檢查,上下班的時候也都要檢查。」  民眾 王同學:「很不安全,很不好。」  民眾 顏同學:「應該有一點保護措施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