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06:00

水梨有多甜? 分級器告訴你!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買水果的時候,老闆通常都會切一份品質最好的,當做給客人試吃的樣品,不過當你真正買回家後,卻又發現好像沒有那麼甜,老闆總不能把每片都切開來讓客人滿意了再買吧,於是桃園農改場在新埔推出全國第一台由國人自行研發的非破壞式糖度檢測器,不用把水梨切開來就能知道它有多甜,以後新埔水梨會在外包裝上註明糖度和重量,消費者再也不用怕吃虧了。

  

梨子一顆顆排排站,這可不是要送去包裝,經過輸送帶,進入這個很像X光機的檢測器,裡面強光一照射,水梨的重量跟甜度就可以立刻顯示,真的有這麼神嗎?把這顆水梨切開來用傳統的方法檢測看看,這樣擠出水份滴在上面,一看甜度果然是11.8度,實在是非常厲害又好用。

  很多人都有過這種經驗,天氣這麼熱,來一片多汁香甜的水梨實在很消火,大口咬下去,好吃是一定的,老闆當然會挑選品質最好的水梨給客人試吃,不過要是買回去後發現一點都不甜,那也只能算你倒楣,現在有了這台糖度檢測分級機,水梨不用切開也能透視它的甜度,新埔鎮農會打算將來就用這台機器分級的方式,直接把糖度註明在水梨外包裝上,這樣消費者以後就不用再擔心買到的水梨不夠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