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11:58

世界變彩色! 人工角膜重見光明

彭尚興 報導

  全球有至少好幾百萬名病患,因為眼角膜受傷而視力受損,現在,終於有了重見光明的希望,加拿大和瑞典的科學家星期五宣布,她們已經成功製造出人工眼角膜,可以移植到病患的身上。

  全球有好幾百萬名、因為眼角膜受傷而視力受損的病患,現在他們的人生即將由黑白,變為彩色,而重見光明的關鍵,就在這一小片、像是隱形眼鏡一樣,用膠原蛋白做成的人工眼角膜,加拿大科學家葛瑞菲斯和瑞典醫生法格豪姆,經過10年的研發和3年的臨床實驗,最近終於宣布,人工眼角膜移植成功。

  葛瑞菲斯人工眼角膜發明人,人工眼角膜沒有副作用,所有接受實驗的病患都沒有產生排斥現象,人工眼角膜植入病患體內之後,病患眼睛的神經和細胞會附著倒膠原蛋白上面,重新生長讓病患逐漸恢復視力,過去,移植眼角膜只能依靠捐贈,由於來源稀少,病患必須等候很久的時間,而且移植以後還要終生服用抗排斥藥物,而人工眼角膜則沒有這些問題,可以說是病患的一大福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