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4 12:00

日騎百里賣咖啡 猴硐新景點

黃俊杰 報導  / 基隆市

  三十歲的黃忠義,每天從三重騎機車到猴硐賣咖啡,這趟一百公里的路程來回就要三個小時,雖然很遠但就是因為熱愛猴硐的自然風貌和當地貓村的貓,所以再累都值得,很多來觀光的人只要到中午就會被一股濃濃的咖啡香給吸引過去。

  他黃忠義跨上帥氣噗噗帶著簡便的包袱,裡頭裝著咖啡器具,要到他熱愛的地方猴硐,經過大大小小的鄉間小路,這趟三重到猴硐的路黃忠義每天不缺席,讓他曬得皮膚都黑了,安全帽下的個性長髮隨著車子的晃動飄呀飄好瀟灑,這50公里的路程到了,架起大洋傘掛上招牌開工了咖啡豆舀一匙,出門在外都得自己來,濾過咖啡豆後,天氣熱喝冰的,加上圓形的特製咖啡冰塊風味更好。

  來買的人雖然不多,但是看貓的人卻很多,有的是留鬍子的貓,在休閒的午後時光躺在石階上,讓人都要多照好幾張相片,人家是看貓咪喝咖啡,黃忠義為了貓咪來賣咖啡,不管錢賺的多不多,黃忠義就是為了猴硐舒服的調調,看著火車跟慵懶的貓咪就是他最大的動力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