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18:58

看不見的髒! KTV麥克風超噁

連珮貝 黃翊真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你也是愛K歌一族嗎?小心囉!你到KTV使用的麥克風,裡面不知道藏了多少您看不到的細菌,有多可怕,光是一麥克風,上頭就藏了10種以上的細菌,五千個細菌在上頭,最常見的就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唱一唱喉嚨痛了,可能不是唱壞嗓子,而是被這些看不到的細菌感染了。

  三五好友一群人唱歌唱得正開心,每個人感情好到麥克風都輪來輪去,當然大家的飛沫也在麥克風裡頭大聚集,瞧這位同學唱到激動處都要把麥克風吃下去,這位同學更是激動到口水都噴出來。

  可不要以為KTV,有附海棉麥克風套衛生就沒問題,你看同學唱那麼HIGH,就把海棉套隨手拆掉,經過那麼多人唱過的麥克風裡面不知道藏了多少細菌我們就把它帶去檢驗室看看,把麥克風送到檢驗室。

  拆下頭,拿出裡面的海棉,天啊,已經有一大塊不知是灰塵還是黴菌,再放到顯微鏡下看更是驚人,菌絲鹽類灰塵都在上面,經過一個禮拜的培養,培養皿上長出各式各樣不同種的細菌,一麥克風就超過10種以上,細菌總數多達五千多。

  唱著唱著喉嚨不舒服,可能不是嗓子唱壞了,都是細菌在作怪,下次到KTV唱歌時,和阿妹一樣準備一隻自己專屬的麥克風,不然就學學潘瑋柏就用喉嚨嘶吼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