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11:58

"針"離譜! 針灸竟沒拔針

連昭慈 蕭裕燁 報導  / 新北市

  帶您來看這起離譜的醫療糾紛,一位66歲的老婦人之前到中醫診所針灸,沒想到中醫師拔針時卻沒有拔乾淨,婦人回家睡覺,一轉身才發現,一根針刺進皮膚、還被彎成90度,後來傷口感染細菌發炎,婦人向診所討公道,醫師才坦承疏失。

  

這根彎成L形的針竟然就是針灸用的針,原本就插在這位倒楣的黃阿姨身上,六月初她到中醫診所針灸,沒想到糊塗的中醫師忘記把腰部其中一根針拔掉,黃阿姨就這樣回家睡覺,一整個晚上翻來覆去,就把針睡彎成90度,邊躺邊說當時好痠,隔天早上拔出針來,沒想到傷口就開始長出泡疹、紅紅腫腫,還蔓延到上腹部,黃阿姨和家人一起到中醫診所討公道,卻這樣被晾在一旁,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

  患者陳黃梅桂:「這邊好痠喔,哎呀!背後1根針在這邊,就是那1根針啊。」

  這次找媒體幫忙,診所不但開始推託,當時針灸的林醫師不在,態度還非常不耐煩、警告媒體不要咄咄逼人,黃阿姨看到診所的囂張態度,更加難過生氣,沒想到,原本堅持不會現身的林醫師竟然出現了,態度還180度大轉彎,林醫師會道歉,是因為像這樣的醫療不當行為,最重可能被撤銷醫師證書,現在黃姓婦人終於為自己討了公道,但是提醒您下次針灸完、千萬別急著走,最好先確定身上的針有沒有拔乾淨,免得變成下一個倒楣鬼。

  忘記拔針醫師林醫師:「非常抱歉,這我表示我的歉意,非常抱歉,那一天這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