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06:00

腸病毒拉警報 北縣已15班級停課

賴淑敏 徐啟峰 報導  / 新北市

  學校才開學一個多星期,腸病毒疫情就拉警報,台北縣已經有15個班級因為腸病毒而停課,醫師還指出,尤其今年腸病毒類型跟往年不同,症狀除了發燒以及長水泡之外,有時還會引發紅眼症,特別提醒家長們注意。

  明明是上課時間,不過整個教室卻空蕩蕩,沒有任何小朋友來上學,因為台北縣中和積穗國小這個班級,全班27位學童就有六位、大約四分之一感染腸病毒,因此校方緊急宣布,從6號周一開始,全班停課一個禮拜。

  學校開學才一週,腸病毒疫情就有暴增趨勢,光是台北縣,國小和公私立托兒所都各有一個班級,因為腸病毒而停課,公私立幼稚園,更有12個園所總共13個班級停課,有醫師提醒,今年腸病毒類型和往年不同,除了有引發重症的71型之外,大多以克沙奇病毒居多,症狀除了發燒、口腔及手腳長水泡,有時還會引發紅眼症,甚至全身都會長滿水痘。

  醫師說,學校裡因為學童互動頻繁,腸病毒感染的機會也增加,因此開學後,病患大約增加兩成左右,所以建議家長,要養成孩童勤洗手的衛生習慣,如果高燒持續三天以上,有昏睡、全身無力、肌肉抽搐等症狀,就要趕緊就醫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