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18:58

人民幣"鈔"搶手 銀行只買不賣

林怡君 黃翊真 李文彬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全台灣最搶手的,就是人民幣,看好人民幣的升值潛力,不少台灣民眾已經開始大量囤積,結果造成全台人民幣大缺貨,台灣觀光景點的店家,現在反而覺得收人民幣比收台幣更值錢,甚至連銀行都只買不賣,人民幣一張難求,得到黑市才能買得到。

  人民幣一萬,人民幣兩萬,(黃先生:還有,剩下(人民幣)的都在這裡。)連存款都要存人民幣,這裡是台灣,黃先生卻一見人民幣就笑,口袋一掏,不是孫中山,又是兩萬塊毛澤東,黃先生說,現在人民幣大家搶(黃先生:現在的錢(人民幣)存在大陸銀行,那它就放裡面,你就感覺好像一直在賺匯差,因為它(人民幣)越來越有價值。)放著就有賺,人民幣,大家來囤積,囤積到全台灣大缺貨,平常大陸觀光客最愛新台幣,現在可相反(金門店家:一般陸客在消費使用人民幣,他也希望找回的零錢是人民幣。)連店家都愛人民幣,看看人民幣過去五年兌美元匯率走勢,光是2005年到2008年,人民幣就升值了21%,想換,銀行還不肯,人民幣一張難求,連銀行都只肯買不肯賣,想買,這裡請進。

(記者:請問一下,如果我們要換人民幣)(銀樓老闆:你要買還是賣?)(記者:要買)(銀樓老闆:4.17(匯率))

  連銀樓都變黑市,冒著被抓的風險,偷賣人民幣,只不過專家提醒投資人,人民幣必須升值超過5.1%,囤積才有獲利空間,否則目前看來,亞洲貨幣都看漲,如果囤積太多,沒人能保證,人民幣一定是穩賺不賠的金雞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