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18:58

茄紅素仙丹? 其實只是食品!

綜合報導

  台灣人的觀念,吃藥治病,即使沒病吃了也可以強身,看準了這點,還有業者把一般的食品,假冒成保健食品,誇大療效,把老人家騙得團團轉,華視記者調查採訪,台中地區有一個據點,每天早上九點,就會有一群阿公阿嬤們天天排隊入場,花十元領贈品,就為了買一種名叫番茄紅素的保健食品,每天只賣半小時,講的跟仙丹一樣,一盒800塊,說是可以治療攝護腺腫大和婦女泌尿道發炎,但我們把這藥丸拿到衛生局化驗,裡頭根本只是類似胡蘿蔔素的食品,但業者宣稱有醫療效果,衛生局立刻追查,將開罰20萬元。

  早上8點一過,我們就等在台中市梅豐街這棟老公寓對面,果然先出現10個阿公、阿嬤,搶先排隊卡位,接著越聚越多,突然間每個路口都冒出一個又一個的老人家,她們匆忙穿過馬路,手上的傘一收就成了拐杖,大家一見面熱絡的打招呼,像是天天見面的老友,我們試圖加入她們的談話,原來大家最在意的是今天這場送什麼贈品。

  聊著聊著,九點半一到,隊伍排的更長了,這時候兩名穿著黑色短裙,腳踩高跟鞋的服務小姐出現了,她們拉開鐵捲門,請阿公阿嬤們進去,捲髮的小姐忙著準備要贈送的衛生紙,另外一個收取會員卡,老闆最後現身,他穿著藍色上衣,是名中年男子,記者擠在隊伍中,帶著微型攝影機進入拍攝,一進門,不到10坪大的空間擠得滿滿滿,鬧烘烘的,記者只能坐到最後一排的板凳上,聽著大家討論番茄紅素有多好。

  天花板掛滿新開幕,歡迎光臨的紙條,正中央擺個講台,旁邊架上擺滿各種商品,兩個服務小姐忙著招呼阿公阿嬤,等大家都坐好後,老闆上場了,果然拿出這盒紅色包裝,名叫番茄紅素的東西,說是可以治療老人家的攝護腺。

  一盒賣800塊,老人家還搶著買,記者實際拿到台中縣食品藥物科,請科長解答,用剪刀把紅色膠囊剪開,裡頭是暗紅色的膏狀液體,科長一看就知道是胡蘿蔔素。其實業者早就知道,但不誇大這些療效,誰會買呢?既然是食品又何必這樣眛著良心欺騙老人家,讓老人家花冤枉錢呢?衛生局要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