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18:58

5廣告誇大療效 違規全開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視上有很多宣稱療效的保健食品廣告,遭到衛生局開罰,台北市衛生局列出連續開罰前五名的廣告黑名單,產品包括了可以強健筋骨的魚膠原蛋白,保肝的黃金蜆薑黃素,還有可以減肥的山茶花皂苷等等,通通開罰。

  70多歲的老阿嬤二三十年骨頭痠痛,才吃魚膠原蛋白三個月,筋骨就變得這麼軟Q,還現場示範手摸地板的絕活,保健食品被形容像是仙丹一樣,這支廣告已經涉及誇大不實,衛生局開罰一次就是四到二十萬,不過業者罰不怕,今年一月到七月已經連續在電視上播放了78次,高居違規食品第一名。

  還有這個黃金蜆薑黃素也不遑多讓,病到肝硬化吐血的人吃了它也能到完全康復,真是太神奇了。這廣告一樣被認為違法還連續播了67次,榮登第二名。短短兩個月瘦了23公斤,都是山茶花的功勞,這廣告的播放次數第三名,但是違規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別相信的還有這個,吃駝鳥補骨精,短短兩個禮拜,多年的骨頭痠痛就說掰掰,如果要比誇大的還有可以殺癌細胞的食品,褐藻糖膠吃了可以啟動癌細胞的自殺系統,根本不用看醫生癌症就會好,如果這些食品吃了有效,還要醫院幹什麼,所以消費者可別再呆呆的當冤大頭相信這些廣告療效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