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18:58

罰做300下起立蹲下 國一生險死!

許家瑄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體罰差點出人命,剛升國一的男學生,因為中午集合遲到,被訓育組長罰起立蹲下300下,學生做到第150下就受不了,結果學生竟然因為激烈運動之下,肌肉大量產生酵素流入血液中,致急性腎衰竭產生橫紋肌溶解症,住進加護病房。

  當時,體罰學生就是這個學校的學務處內剛升國一的男同學,因為午間集合遲到,被訓育組長陳老師罰起立蹲下300下,一群老師就這樣看著男學生起立蹲下,被體罰都沒阻止,直到旁邊的老師發覺學生不太對勁,才叫他休息,但這時候男學生已經站不穩了。男學生後來回家,寫聯絡簿還寫到還好有體育老師的出現,所以只做了150下,現在腳不能正常彎曲,微蹲就會跌倒。

  老師還在下面批改要多休息,但沒想到到了晚上,學生就因為尿液變成咖啡色,加上劇烈疼痛,住進了加護病房,這才知道是橫紋肌溶解。因為運動過度,劇烈拉扯肌肉受損,蛋白質流入血液中,再差一步,就會腎衰竭。其實像這樣的猛烈拉扯肌肉,第一步驟應該先補充水分,就能防止橫紋肌溶解,男學住院之後,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老師隨便說說交互蹲跳300下,卻差點害男學生連命都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