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12:00

颱風來了! 仿古戰艦進港避風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為了避颱風,基隆港深夜出現意外嬌客,剛剛參加完上海世博的西班牙仿古戰艦,本來要前往宜蘭,但碰上凡那比颱風,只好開到基隆港避風,遊客看到古戰船,非常驚喜。

  龐大的西班牙戰艦緩緩進港,外型神似電影《神鬼奇航》中的海盜船,遊客嚇一跳還以為正在拍電影,原木船身、木白風帆,是仿造17世紀的西班牙戰艦,古色古香氣勢磅薄,美得讓人目不轉睛。

  為了躲颱風,西班牙仿古戰艦「安達魯西亞號」意外現身基隆,讓遊客好開心。但船上的西班牙工作人員可不敢大意,個個神經緊繃,這艘仿古船從來沒遇過颱風,擔心船身受損,要靠岸固定好。

  經過一夜無風無雨,仿古戰艦更打開炮門,展現12尊古炮,西班牙船堅炮利的戰艦特色,甚至開放民眾登船參觀,遊客們直呼不虛此行大開眼界。颱風攪局,讓西班牙仿古戰艦到不了宜蘭,來到基隆港避風,這項美麗的錯誤,讓遊客直呼太幸運,也希望凡那比手下留情,讓「安達魯西亞號」在颱風中毫髮無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