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18:58

黑心珍珠粉! 貝殼漂白拿來賣

俞姵箖 報導

  珍珠粉號稱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但因為價格昂貴,讓許多愛美人士捨不得購買,但在中國市面上卻有不少廉價的珍珠粉,帶動買氣,然而經過實際訪查,發現這種廉價珍珠粉其實都是由貝殼漂白後研磨出來的黑心貨。

  浙江省諸暨市素有珍珠之鄉的美譽,擁有不少製造珍珠粉的工廠,但記者來到一家廠房採訪,卻沒有看到一顆珍珠,只有堆積如山髒兮兮的貝殼。雖然工廠對外宣稱是製造珍珠粉,但廠房內的工人全忙著清洗貝殼,經過所謂的藥水清洗後,原本髒兮兮的貝殼立刻變身,彷彿像珍珠一樣的白亮。

  但眼尖的記者隨後發現,廠房內堆放大批化學藥劑,全都是工業用的氫氧化鈉,這種化學藥劑具有強烈腐蝕性,可以把黑貝殼變成白貝殼,經過研磨包裝後,冒充珍珠粉出售。業者說得臉不紅心不喘,但消費者全當了冤大頭,因此建議民眾最好不要貪小便宜,購買來歷不明的漂白珍珠粉,不但美顏不成,甚至還會傷身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