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11:58

生活創意發明 實用性比一比!

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生活中的創意發明,不用三秒就能充氣完成的手錶救生圈、自動打掃的吸塵器等等,到底實不實用呢?來來來,像這樣厚厚的灰塵撒在桌上,要掃乾淨看起來很麻煩,沒問題,全都交給小小一台自動吸塵器,圓圓滾滾不用人拿,全自動吸塵器馬上就把桌上變得清潔溜溜,而且更厲害的,跑到桌子旁邊還不會掉下去,還可以自動感應障礙物、換路走,是現在女性上班族沒空打掃家裡的最大幫手,不過想要偷懶可不便宜,一台至少三萬塊起跳。

  還有把手看起來形狀很怪異的腳踏車,用腳騎沒有問題,但是把手上的旋鈕往下轉,馬上就變成手腳兩用腳踏車,用手也可以騎,雙腳還可以同時往前,把手也可以一前一後,不過看起來發明這台腳踏車的阿伯騎起來還真費力的感覺,真的會比較輕鬆嗎?

  為了方便老人登山,這一個手杖沒事當拐杖,累了就變身成椅子,同學坐得真舒服,但是拿一拿居然有兩公斤重,老人登山就已經很累了,不覺得太重嗎?發明家想破頭,結合生活創意,不過到底實不實用,恐怕就見仁見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