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11:58

台灣第一! 國際地科奧賽奪冠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今年的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傳出捷報,台灣學生一舉拿下3金1銀的好成績,是全球國家排名的第一名,其中就讀台南一中的楊泓翊這次個人排名更是第一名,但其實他在去年就已經拿下化學奧賽的金牌,而他在學校幾乎整天都泡在圖書館裡讀書。

  

高舉著中華民國國旗,台灣代表隊拿下金牌昂首闊步向前行,這是2007年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台灣一舉拿下第一屆地球科學金牌,但現在更令人驕傲的是,台灣又拿下第4屆的地球科學奧林匹亞金牌,連續4年這個獎項的金牌都是台灣包辦。

  讓台灣以四連霸揚名國際的就是畫面上這4個高中生,穿著暗紅色上衣的他們,看起來很青澀但卻有股自信,戴著獎牌手上還拿著獎狀,他們在這屆的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一共拿下3金1銀,讓台灣成為參賽國家排名之首,其中右邊這個戴著眼鏡的學生叫楊泓翊,他在大氣及海洋兩科都拿下世界第一,總成績也是第一名、創下台灣的新紀錄,他現在就讀台南一中三年級,強項是數理、物理、化學、生物。

  其實他在去年就已經拿下化學奧賽的金牌,今年又奪金,是個雙料冠軍,來到他就讀的南一中,同學說他不止愛讀書就連運動也很讚,楊泓翊在學校很活潑,但他有很多科目都免修,多出的時間他全泡在圖書館,自己發覺讀書的樂趣,也是因為自己肯讀肯研究,讓他成為新一代的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