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12:00

臂縮5公分! 象臂女孩笑了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來自柬埔寨的象臂女童才兩歲,但右手腫的像是象腿,八月底來台灣治療,台中榮總醫生利用彈性繃帶,綁住小女童的右手,結果手圍從原本的31公分,縮到26公分,不再腫脹了,讓媽媽非常感動。

  兩歲的君妮終於能走路了,社工人員和媽媽好開心,君妮踏出成功的第一步,非常害羞。仔細看她的右手,綁上彈性繃帶,從上臂到手指頭,通通包起來,儘管還有些紅腫,但已經縮小許多,投入媽媽懷抱時,露出天真的笑容。

  來自柬埔寨的君妮,之前完全無法走路,因為她的手腫的跟大人的腿一樣,手圍有31公分寬,從一出生右手就越變越大,最後被村人稱作象臂女孩,透過台灣好心的志工,才來到台灣治療。手圍從原本31公分,現在變成26公分,整整縮小五分之一,因為先天性血管異常,醫生說不適合開刀,君妮恐怕終身都得都得戴著彈性繃帶,但至少能擺脫象臂女孩的稱呼,展開新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