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06:00

小孩太愛跳床 易導致過敏氣喘

吳雅瑜 林國煌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經驗應該每個人小時候都有,小朋友在床上跳來跳去,通常這樣的舉動,家長都會覺得很危險,如果不小心摔倒、跌下床受傷該怎麼辦?除此,其實現在還得擔心小朋友會因此引發過敏氣喘,因為國內有研究發現,小朋友跳床後的空氣懸浮微粒濃度會增加不少。

  今年3歲半的佑佑,平常除了喜歡玩火車跟排積木外,也喜歡在床上一邊跳舞、一邊唱歌,像這樣在床上蹦蹦跳跳,除了要避免小朋友一個不小心摔倒跌下床外,還得注意是不是會引發孩子氣喘,因為,根據高雄醫學大學的最新研究發現,小孩子跳床1分鐘會導致臥室內空氣懸浮微粒濃度增加。

  研究人員測試20間臥室的懸浮微粒,結果發現這些臥室的懸浮微粒濃度增加28倍,其中甚至有1間臥室在跳床前後就相差了307倍,另外研究中也發現,在彈簧床墊上多放一片竹席,能改善臥室內的空氣品質,專家提醒家長,如果家中有氣喘、過敏的小孩,一定要定期清洗更換寢具並且禁止孩子出現類似跳床的行為,除了避免意外的發生外,也能降低幼兒過敏氣喘的發作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