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11:58

紅燒鰻魚湯 紅麴醃漬中藥湯底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橋頭夜市,品嚐有51年歷史的紅燒鰻魚湯,老闆特選海鰻魚,用紅麴醃漬加上中藥湯底,口味非常獨特,每天都大排長龍。

  客人一個接著一個上門,老闆舀著紅燒鰻魚湯的手都停不下來,還沒到用餐時間座位都坐滿了,就有人站著在等位置,究竟賣了51年的秘訣是什麼,首先在熱湯中,加入用當歸、肉桂等四種中藥熬製的濃縮湯頭,這時候炸過的紅燒鰻倒入中藥湯中,再放入青菜,充分混合,紅燒鰻酥脆的外皮,被中藥湯包裹住,一剝開鰻魚的鮮和中藥的香,融合在一起。

  看每個客人都是一口接一口,捨不得放下湯匙,還有人喝到要免費加湯,喝湯喝的很順口,還不過癮嗎?這時候熟客還會點一盤,香噴噴的炒米粉,肚子餓的時候,一口米粉一口鰻魚羹,真的很滿足,就是這樣的好滋味,讓紅燒鰻魚湯小小的攤子變成大店面,老客人一吃就是幾十年,就連第一次上門的客人也一試成主顧。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