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11:58

白色珍珠奶茶 口味獨特Q勁足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誰說珍珠奶茶裡的珍珠一定是黑的,在宜蘭夜市這一攤傳承三代的白珍珠奶茶,老闆堅持用不加人工調味劑的地瓜粉,天天自己手工做白珍珠,Q勁十足,也讓每一個喝過的客人都讚不絕口。

  

這珍珠顏色還真不一樣,全白的珍珠,這是宜蘭夜市的特產、白波霸奶茶,一大瓢的白珍珠加上特調的牛奶、冰塊和紅茶搖一搖,喝進嘴裡滿嘴奶香,而珍珠更是彈牙,這白珍珠怎做的?可不是粉圓來染色,而是重新製作,老闆用雙手不停的再搓揉,看起來像在搓湯圓,其實這是比湯圓SIZE再小好幾倍的白珍珠,用的是不添加人工色素的地瓜粉,讓白珍珠吃起來不會有硬塊。

  手裡這一大鍋的白珍珠加入滾滾的熱水中,老闆手裡的杓子也要不停攪拌,悶煮15分鐘、保証彈牙Q勁十足,之後這一桶桶的白珍珠,一天在宜蘭夜市裡要賣上五大桶,這間老字號的小攤位,店門口只寫了小小的白珍珠,卻讓很多老主顧天天來報到,老闆祖傳三代的白粉圓、手工製作的好品質,也讓這間擁有三十年歷史的老店,在宜蘭夜市天天人氣滿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