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18:58

魚醫師不到千人 看病比人還貴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農委會開始禁止水族館販賣觀賞魚用藥,要是魚生病,只能找魚醫師,但台灣會幫魚看病的醫生,不超過一千位,我們在台中就找到了一名魚醫師,會幫魚麻醉、抽血、甚至外科手術,不過費用不便宜,光是診療費,就要六百塊起跳,比人看病還要貴。

  塑膠袋裡的這隻血鸚鵡,因為生病了,不太有活力,民眾帶到魚醫師這裡做檢查,但才一碰到魚的鰓,牠就不斷扭動身體,只能先把魚進行麻醉,等魚安靜下來,再仔細檢查,醫生翻開魚的鰓,顏色鮮紅,表示健康狀況還算穩定,但下腹部顏色比較白,可能罹患白點症,有可能是細菌感染。

  像這樣的檢查,診療費行情價是六百塊,如果像這隻龍魚身體被魚勾勾傷流血,要先把傷口周圍魚鱗拔掉,再塗抹上消炎藥粉,但像這樣的手術,就要兩千塊起跳。魚看病,比人看病還貴,但這生意還真不好做,因為像這麼大一隻的紅龍魚,長30公分,20多萬,生病也沒辦法帶出門,魚醫師只好上門看診,但也要看飼主要不要花這筆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