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11:58

總統的秘密珍寶 華視帶您搶先看!

連珮貝 陳苗生 報導  / 台北市

  耗資三千萬元籌辦的「總統、副總統文物館」將在國慶日於國史館台北館開展,華視搶先曝光裡面的珍貴文物,其中最大件的是陳前總統2005年出訪馬紹爾時獲贈的「台馬號」風帆獨木舟,保險金額最高的是韓國送給已故副總統謝東閔的貝殼木盒,保險金額高達上百萬。

  台灣歷屆的總統文物將在這個星期天揭開神秘面紗,其中保險金額最高的,就是韓國送給台灣的螺鈿漆盒,外表看起來只是木盒子,但上面的漆工,還有月光貝都是非常細緻,保險金額高達上百萬,最大件的則是馬紹爾送給台灣的獨木舟台馬號,因為體積過大無法載上空軍一號,還特特出動拉法葉艦運回台灣。

  展場不夠大風帆也只能躺在地上,除了各國贈品還有故總統蔣中正存放大溪神秘檔案的木櫃,也都運到國史館展出,但為了不引起藍綠紛爭,文物一律只寫從哪國來,不寫是哪位總統所擁有的,讓民眾可以單純看展,目前國史館加緊趕工,準備在國慶日當天開展,一共展出三百多件,可以一次看個過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