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11:58

退休40年 超窄軌火車頭再發動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全台灣僅存的兩台超窄軌蒸汽火車頭LDK59,在台鐵員工的修理下正式試車,曾經風靡花東線的蒸氣火車頭在退休40年後,再次鳴起嗚嗚的氣笛並以40公里的時速飆火車,吸引很多民眾在鐵路的兩旁按下快門,不停拍照留念。

  氣笛聲嗚嗚作響,火車頭啟動了,汽嗆汽嗆鍋爐的聲音響個不停,就像走進了時光隧道,當年風靡花東線的蒸氣火車又再次重現,多年前開過列車,已經退休的老駕駛如今又重新站上駕駛台,老師父笑的合不攏嘴,原本已經退休了40年的火車,現在為了重新使用來推廣觀光,經過了1年的修復終於又能開動了,當初連製造商都沒有零件了,台鐵想盡辦法自己打磨零件,費盡了心血才將這種。

  全台只剩下兩台的LDK蒸氣火車給修好,一公里的試車軌道讓這台火車頭飆到了40公里,聽起來不快卻已經是LDK的極速,鐵路兩邊的民眾不斷拿相機拍照,畢竟已經休息了40年能夠在重生後重現新生命,這可是大家都開心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