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11:58

美味砂鍋魚頭 石門活魚熬煮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的白砂鍋魚頭鍋,湯頭是乳白色的,而湯底是用老母雞和大骨,熬煮八小時,再加上金華火腿和臘肉來提味,所以非常營養,而魚頭也是選用石門活魚,讓喝過的民眾都說讚。

  師傅手裡捧著熱滾滾的砂鍋魚頭,仔細一瞧這鍋砂鍋魚頭,湯底居然是像牛奶一樣的顏色,而且聞起來還有濃濃的雞湯香味,原來這是師傅改良的"白"砂鍋魚頭,先用老母雞三隻和大骨熬煮八小時,加入了湖南的金華火腿和臘肉,用鹹味來提出魚頭的鮮味,而壓軸的主角登場。

  這魚頭是來自龍潭的活魚,所有的配料和和大白菜一起燉煮,乳白湯底看了就讓人口水直流,魚頭的肉吃起來帶有高湯的甜味,口感一級棒,而湯頭喝起來有別於一般餐廳用沙茶燉煮的砂鍋魚頭,所以喝起來並不會太油膩,反而會有種滋補的自然甜味,這一鍋白砂鍋魚頭在師傅的改良下深獲饕客好評,現在只要顧客來到店裡,都會指名要喝白魚頭湯,在天氣越來越涼的時候,好好暖和一下自己的胃。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