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8:58

梅姬北轉逼台? 不排除發海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颱梅姬颱風沒有直撲台灣,卻帶來超大豪雨的驚人雨量!最新的消息是,梅姬颱風的路徑,提早往北轉,強度有可能再轉為強颱,加上速度又變慢,雨會越下越大,而且至少下到星期天,氣象局甚至不排除,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

  20年來最強的颱風,可不是蓋的,不只蓋住了呂宋島,外圍環流還蓋到了台灣,別以為它沒走到家門口,就沒有威脅,因為氣象局的最新路徑顯示,梅姬颱風提早往北轉,從明天開始會愈來愈靠近台灣,週四週五颱風最接近,如果北轉的角度更接近台灣,還有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除了中部地區,各地都已經發佈豪雨特報。

  梅姬果然是超級颱風,除了範圍大、強度強,就算穿過了呂宋島,還有機會再變成強颱,颱風邊緣的東南風,和台灣附近的東北季風,剛好形成共伴效應,把雲層通通吹向台灣,尤其颱風的腳步變慢了,下雨的時間,從預估的22號延長到24號,雨還會再下六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