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8:58

虱目魚湧入愛河 民眾搶釣大豐收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919風災之後,愛河出現大批的虱目魚,釣客從一早就來到愛河邊,享受釣魚樂趣。技術好的釣客,一天釣到20多尾虱目魚沒問題。釣上來的肥美虱目魚不只可以帶回家吃,還有人乾脆現場擺攤賣魚,一條才賣10塊錢。

  岸邊釣客用力甩竿,才剛放好魚竿,不到3分鐘魚竿就開始有動靜,還是一尾不小的魚。釣客用力一拉,一條閃閃發亮又肥又大的虱目魚就被釣上岸。與此同時,旁邊的人也釣到了。

  一條接一條,釣上來的全是虱目魚。不過這裡不是釣魚池,是高雄的愛河。就是因為河裡的魚很多,放眼望去岸邊排滿釣客,釣竿佈滿沿岸。這些釣客從一大早6、7點就來這裡釣魚,技術好的一天釣個1、20條魚沒問題。因為釣到的魚太多,釣客根本吃不完,乾脆在現場擺上招牌,一尾10元便宜賣。

  竟然多到還可以賣?原來這些虱目魚是919水災時,從高雄或是屏東被沖毀的魚塭裡游出來的。本來全都游向海裡,不過剛好愛河是海河交界,所以有很多游進了愛河裡,這讓愛河沿岸成了釣客最愛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