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11:58

天天吃薯條.雞排 小五童脂肪肝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你家的孩子是不是愛吃炸雞,愛喝珍珠奶茶呢,小心年紀小小就脂肪肝,醫院調查台灣小學生超過一半,放學路上會亂買零食,或高熱量外食來吃,四分之一小學生都過重,其中四成都有脂肪肝,一名小五學童就因為超愛吃炸雞排薯條,體重直線上升,媽媽帶他到醫院減肥,竟然發現,小朋友罹患脂肪肝。

  

一張被脂肪油包圍的肝臟超音波,底下白白厚厚的一層,都是脂肪,但這肝臟竟然是一個,才十一歲小朋友的肝臟,小小年紀,肝臟會長出一圈厚厚的油,全是因為油吱吱的食物,拼命往最嘴裡送,讓這位小朋友,身上從小就帶著游泳圈。

  會讓肝脂肪上身的小朋友,都有共通性,調查發現,其中,六成三小朋友,最愛香脆口感的油炸類食物,像是鹹酥雞炸薯條或雞排等等,而手搖飲料,珍珠奶茶汽水,也深獲五成三小學生喜愛,也造成四成的小朋,出現腸胃疾病,甚至影響發育,最可怕的是,十個小胖子裡面,有可能三到四個是脂肪肝的高危險群,長大容易罹患肝纖維化,甚至肝硬化的問題,最好方法,還是要改變飲食習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