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11:58

"睡睡"平安 7小時剛剛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都知道睡眠不足會影響身體健康,但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睡太多、睡太久也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因此建議民眾每天的睡眠時間不多不少,最好保持黃金七小時。

  

台灣有高達六百萬人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但可以睡得多、睡得久也不是件好事,根據美國最新的睡眠研究報告,一天睡眠時間超過九小時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是睡七小時者的一點五倍,這是因為睡眠持續時間的長短跟心臟疾病息息相關。因此這份研究報告也指出,睡眠時間少於五小時的人,罹患心臟疾病或中風的機率將會增加一倍,尤其是60歲以下、每天睡眠不到五小時的成年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是每天睡足七小時者的三倍。

  而且女性每天睡眠不足五小時的話,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會增加兩倍半,另外研究人員還針對一週工作五天,每天只睡四小時的上班族進行實驗,發現只要好好補充睡眠10小時,他們的身心狀態就會明顯好轉,不過這項報告還是建議民眾,盡量養成每天睡眠七小時的好習慣,才是把握健康的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