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11:58

久坐不動! 女性比男性更要命

綜合報導

  看新聞,您可能都是坐著看,不過要提醒您,不妨站起來。美國一項最新研究證實,長時間坐著又不走動,不但容易肥胖甚至會要命。而且女性的致命風險是男性的兩倍。

  現代人不管是上課聽講、考試,還是上班打電腦、打電話幾乎一整天屁股都黏在椅子上,現在有科學家拿老鼠做實驗,限制老鼠的活動,讓他們沒機會伸展筋骨,結果老鼠不但變胖,還變得更短命。相關統計數據更發現,人類一天要是久坐超過六小時,長期下來死於糖尿病、心臟病和肥胖的機率,男性平均提高了18個百分點,女性更要命,提高了37個百分點。

  其實這其中的道理很簡單,人類從傳統的狩獵農耕社會,在工業革命之後轉進到工廠,科技發達之後又轉進到辦公室,不但肢體活動量大打折扣,有的公司還福利超好,午餐和下午茶時間簡直像在辦PARTY,久而久之不胖才怪,有家老闆靈機一動,乾脆把辦公桌擺到跑步機上頭,讓全體員工站著上班,就連開會也不例外,結果大家不但都變苗條了,體能和健康指數也都大有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