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18:00

中國爆3超級細菌病例 1老人亡

綜合報導

  讓醫界聞風色變的超級細菌,今天證實已經入侵中國大陸,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實驗室檢驗出三株菌株,分別來自寧夏兩名新生兒跟福建一名老年病患,其中這位老人已經在六月份就病逝。

  中央電視台主播,中國疾控中心檢測出三例超級細菌,中國防疫全面升級,因為讓醫界心驚膽跳的超級細菌已經入侵中國境內,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星期二證實,在實驗室內檢驗出三株NDM1基因陽性細菌,也就是俗稱的超級細菌,其中兩株來自寧夏自治區兩名新生兒的糞便標本,據了解這兩名新生兒今年3月間出生後,陸續出現腹瀉,呼吸道感染等症狀,緊急住院接受治療,已經痊癒返家,而且目前健康狀況良好。

  至於第三起病例則是福建省一名83歲的老人,因為罹患肺癌併發阻塞性肺炎、高血壓、腦梗塞等後遺症,在今年5月中旬住院治療,雖然一度出院,但還是不幸在六月份死亡,由於這名老人的死因是肺癌,因此超級細菌對患者的作用,目前仍不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