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06:00

欺人太"參"! 2千元買當歸頭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花大錢買的人蔘竟然變成了當歸頭,台北縣瑞芳鎮,一位吳老先生花了2000元,買26兩人蔘以為賺到了,沒想到回家卻發現,這些根本是不值錢的"當歸頭",老先生氣炸了,天天到市場堵人,還堅持告攤販詐欺。

  吳老先生氣到一把老骨頭都要散了,都怪手上這白白的,敲起來還硬邦邦的假人蔘,販卻說是韓國高檔蔘,老先生一口氣花了2千塊,買了這一大袋總共26兩的當歸蔘,提個半死回家才發現竟然是,廉價到不行的當歸頭,還被朋友取笑。中醫師說其實生鮮人蔘去掉鬚根,確實有點像當歸頭,不過價差很大,正港的韓國人蔘一台斤約4萬塊,當歸頭一台斤只要200塊左右。

  老先生買這些,如果是真的韓國蔘,市價要6萬元以上,人蔘用來補氣,當歸頭是補血作藥引的,市場隨便都買的到,而這個賣假人蔘的集團,遍及北中南傳統市場,許多人受騙上當,這回老先生,買當歸頭變冤大頭,也決定對攤販告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