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12:00

古厝化身花茶殿 花博飄散茶香

汪倩如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花博14個展館中,有一座兩百年以上的古蹟,這是位在新生園區的花茶殿,是由林東泰古厝整修成的,裡頭保留了閩南式四合院的風貌,還提供花茶美食,讓遊客可以享受在老房子裡品嘗好茶的趣味。

  紅色磚瓦的外牆,像燕子尾巴一樣捲翹的屋簷,以及門口大的紅燈籠,這是位在新生園區的花茶殿,這座由林東泰古厝修建而成的閩南式的四合院建築,可是有兩百年的歷史。走進古厝,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個供奉祖先的傳統大廳堂,兩邊的木頭樑柱上有龍和蝙蝠的精緻雕刻,象徵富貴和平安,置身在古厝中,一轉彎又是一個拱門迴廊,精緻的閩南風味,就藏在每個細節中。

  不過,最大的享受還不只是這樣,這裡還有泡茶室讓你品茶,花茶殿東廂房有六間泡茶室,不管你喜歡台灣梨山、阿里山的高山茶,還是日月潭的阿薩姆紅茶,這裡通通有,再來點簡單的茶點,就能體驗在古厝中泡茶聊天的樂趣。現場還有師父示範泡茶品茶的功夫茶藝,剛沖泡出的阿里山烏龍茶金黃透亮,想找茶嗎?可別忘了到花茶殿來看古蹟、喝好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