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06:00

健康料理賽 要你吃"香蕉皮"

汪倩如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有一場健康料理大賽,來自台灣各地餐飲學校的參賽者,腦力激盪,作出一道道創意料理,其中有一道香蕉皮餐,說是特別為失戀的人作的,因為有句俗話說,失戀的人要吃香蕉皮。

  幾十位年輕廚師在廚房裡忙著烹飪,這邊熟練地將油鍋裡的豆腐撈起來,另一邊認真的攪拌番茄湯,來自台灣各地32所學校52組参賽同學。在這個料理競賽中,要把CAS驗證的衛生食材變成一道道健康好菜,好料理出爐,這道紅福人生,主菜是紅麴大蒜拌雞絲搭配綠花椰菜蒸蛋,蒸蛋的杯子上還寫了健康十訓,要你少吃肉多吃菜,再配上旁邊的主食竹筒糯米,果然是健康養生。

  不只食材衛生,料理養生,餐點的賣相也很重要,像這道玫瑰人生,用好幾片紅麴肉片擺出一朵玫瑰,再用蔬菜作盤飾,遠看就像一幅畫。而這道香蕉料理,在香蕉皮裡放蛋炒飯,還指定要給失戀的人吃,因為失戀要吃香蕉皮,也是很有創意。料理大賽選手各出奇招,要比養生、比手藝、比巧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