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3 11:58

台大景福門診 楊志良點名廢除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有些大醫院、會跟病患收醫師指定費、這合理嗎?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說禁止醫院向病患收醫師指定費,這項政策不會改變,還特別點名臺大醫院的景福門診,帶您看看,景福門診通常是給VIP病患看病的,掛號費要一千塊,但可以指定醫師、可以先預約、不用排隊,而且還享有專屬車位,不過,楊志良就說,如果郭台銘想要看病還是得自費。

  到臺大醫院看門診,一般民眾走這裡,可是右手邊,這塊院區沒有牌子,只停兩排黑頭車,這就是標榜快速通關,專人引導領藥便利的台大門診,可是這種景福門診,收的是千元掛號費,卻只用健保看診,現在衛生署長楊志良說要禁,但醫生質疑,如果讓VIP門診消失,像是鴻海總裁郭台銘、總統馬英九怎麼辦,景福門診過去像是前總統李登輝、第一家庭千金陳幸妤等達官顯要都曾看過這種特別私密門診,只要掛費付出比一般人多十倍的一千元,其餘就是健保負擔費。

  而在景福門診看病的VIP就可以享有指定醫生,不用排隊的特權,如此一來和醫師指定費一樣,對民眾不公平,楊志良不能接受,楊志良,她們就自費啊,不應該用健保負擔啊。衛生署長強調,要嘛自費看診,不該獨立一塊VIP像是搞特權,看來衛生署和台大VIP門診還有得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