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18:58

癌症的剋星! 光剪刀治療基因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成大醫學中心,最近利用奈米科技研發出一種光剪刀,可以直接從基因開刀,比如說肝癌,就是直接讓光剪刀進入肝部,直接對著生病的基因做開刀治療,目前已經準備進入人體實驗,一旦成功,那麼未來,癌症也許不再是惡夢。

  如果家裡有人罹患癌症,那麼似乎就免不了必須經歷這種開刀或化療的痛苦。但是眼前這台小機器,射出的藍色光芒,可能就是未來的癌症殺手。這道光叫做奈米光剪刀,這是成大醫學中心的最新研究。

  這個光剪刀,可以深入體內直接對著生病的基因或細胞開刀,透過動畫圖示,簡單來說,這個粉紅色的小圓球就是光剪刀的分子,大小只有頭髮的十萬分之一,它直接透過光線,第一步是進入人體基因細胞,第二部再深入細胞核,最後就可以剪斷生病的錯誤鏈體,藉此來改變或是治療引發癌症的基因。

  這個最新的醫學技術,可以廣泛運用在人體的各種癌症,甚至是提早預防遺傳性基因的疾病,目前是全球首創。在動物身上已經實驗成功,所以接下來就是進行人體試驗,如果實驗一旦成功,癌症治療未來也許就更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