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18:58

微針滾輪沒消毒 下半身皮膚爛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要做微針滾輪的美容,可真的要小心。高雄市一名女子,到美容中心購買微針導入的課程。但美容中心卻找沒有執照的美容師,幫女子用微針滾輪在腹部和大腿做治療,因為沒有消毒完全,造成女子大面積皮膚都感染潰爛。

  這就是最近很夯的微針美容,兩年前從韓國引進台灣。一個小小的滾輪上,佈滿密密麻麻的小針,在患者的臉上或身上來回滾動,這些細小的針,滾過皮膚,就像在磨皮一樣,會立刻感覺刺痛,有時甚至還會流血或結痂。不過過程中,皮膚被刺激會產生微小的管道,導致膠原蛋白增生,這時候將保養品倒入就能充分吸收。

  這微針美容讓很多愛美女性都很愛,一位女子就是去到一間美容中心,做微針導入的課程,除了臉部她還想改善腹部的肥胖紋,所以特別要求美容師要加強腹部跟腿部。不過這個美容師不但沒有專業執照,而且滾完後,還沒有用酒精棉片立刻消毒,造成了女子腹部和大腿都被感染,有大面積的潰爛。美容中心雖然承認有疏失,但女子受傷嚴重,她憤而提告。

  美容中心的老闆和美容師也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被起訴,事實上,這種微針美容還被應用在治療禿頭,不過也有人因為使用不當,反而讓頭皮受傷。醫師也說微針美容雖然在台灣是合法的,不過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而且這種侵入性的治療,一定要由有執照的醫師來做,才不會愛美不成反而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